close

夢,是為了讓人體會自己的行為

 

一看到這一句話,

就想到自己去月明洞的第一天晚上,

做了一個非常真實的夢,

甚至連我的身體都行動的夢。

也想到今天晨更後回家休息做的夢。

 

那天的夢是這樣的:

因愛生恨的男人拿刀想刺他的對象,

當下,雖然自己也很害怕,

但還是奮不顧身去保護她。

起床後,睡在旁邊的朋友就跟我說,

妳昨晚有抱我。(驚)

 

今天的夢是:

本來很和樂的氣氛,

突然有非常可怕的人把我的家人搶走,

奪走他的性命。當下的反應很害怕,

彷彿瞬間失去了一切。

接著一幕是

一頭小羊正在安靜地喝著羊媽媽的奶,

瞬間一坨雪壓垮屋簷也壓到了小羊,

瞬間感受到羊媽媽的心情,非常痛苦,

心臟像被撕裂,也感到非常害怕。

把這兩幕連在一起思考的時候,

想到話語說:現在很重要。

 

還記得曾經禱告問老師:

什麼很重要?是什麼要開始?

體會到:

為什麼說見證很重要。

 

突然想起一幕,我在搭車上班的路上,

看到有一台禮儀車掛著逝世者的照片,

讓我聯想到外婆過世前自己的約定,

但時機不等人而造成莫大的後悔。

 

 

以上,

讓我更加深刻體會到

自己必須趕快開始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 C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